close

1月22日凌晨2點,陣痛雖然一直持續,但是還是沒到生產階段。有時候趁著老婆休息時我也會偷偷瞇一下,不過時間都不長,也都斷斷續續的。就這樣一直到了早上8點多,在主治歐醫生幫忙下小朋友的頭已經下來了產道,於是醫生指示護士把老婆推至產房裡,因為老婆不想讓我跟進去,我只好在外面等待。
早上9點多,看到產房走出一位護士,推著氧氣瓶又進去產房,心裡閃過一絲不安,擔心會不會是小朋友有什麼狀況。一直到了9點15分左右,老婆被護士推了出來,手裡還抱著剛出生的兒子,老婆臉上滿是笑容。小兒科的醫生告訴我們因為小朋友早產的關係,剛出生時呼吸不是很順(剛剛的氧氣瓶是幫助小朋友呼吸用的),需要到加護病房做檢查。初步從外觀看都還正常,除了左手拇指多了一隻外,不過醫生說這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以後再來處理就可以了。我問醫生可不可以讓我拍攝一下剛出生的兒子,醫師說好,不過希望快一點。也許是第一次當爸爸太緊張,攝影的時候竟然不小心連按了兩下攝影鈕,讓這珍貴的一刻只記錄了短短的兩秒鐘,事後發現真的是懊惱不已啊。

五分鐘後兒子被送進加護病房,我也跟著過去辦些手續。看到小朋友健康出生心情很愉快,打電話跟家
裡報平安,並且跟好朋友們報喜訊。之前丈母娘特別交代小朋以出生後要買碗蛋花湯給秀萍壓壓胃,特地到地下樓買碗蛋花湯給秀萍喝,這不知道是習俗還是民間偏方?

早上10點50左右,媽媽帶著魚湯跟大嫂一起過來看秀萍,剛好趕上11點加護病房開放看小朋友的時間。
看了小孩媽媽說長手長腳的很像我,而且直誇長得也很可愛。11點半護士將老婆推到六樓的產後病房休息,看到老婆跟小朋友都平安,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老婆累了兩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我也趁大嫂陪老婆在醫院的依小段時間回家洗澡並且準備一些之前沒帶齊的物品。

下午兩點多秀萍媽媽跟爸爸一起到醫院看秀萍跟小朋友,而且還帶了魚湯來,秀萍這幾天魚湯應該會喝到煩吧。丈人跟丈母娘看完兒子也是直說很可愛,當然囉,他們的第一個孫子耶。

晚上8點看小朋友的時間,我帶著相機和攝影機到病房裡幫兒子記錄,有一個愛拍照的老爸,他以後的照片應該多到看不完吧



剛進到加護病房插上呼吸管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