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1日禮拜天凌晨三點,老婆突然用手搖正熟睡的我,第一個閃過腦袋的念頭是不是我睡過頭,上班要遲到了。過了三秒鐘,才發現老婆驚慌的臉,急著跟我說她破水了。第一時間就跟老婆說我們上醫院,我迅速換好衣服,等老婆準備好,提著之前已經準備好生產時需要用到的物品後急忙開車出門,這時候差不多是凌晨3點15分左右。
由於天色還早,路上沒什麼車,老婆還破天荒地叫我開快點,可見她內心驚慌的持程度,怕小朋友發生什麼狀況。開了10幾分的車到了長庚,我先跑去掛急診,護士小姐先將老婆安置到病床,然後做一些檢查,聽聽小朋友的心跳,和量媽媽的血壓。大概4點左右,護士號我推著老婆到兒童醫院5樓產房,裡面值班的護士和醫生接手。醫生使用超音波儀器看看小朋友的狀況,依他判斷小朋友沒有立即危險,不需要急著剖腹,先安胎後再看看情況。我們也同意醫生的看法,因為小朋友預產期原本是2月23,如果能安胎對小朋友是比較好的。老婆被送至安胎病房後,我到樓下急診櫃臺辦理住院手續。回到病房,老婆被告知不能下床以免發生感染,所以上廁所都得使用便盆,要挺著一個大肚子使用便盆真是難為她了。

天色很快就亮了,產房護士不定時會來看看情況,量量血壓,看測量儀器上面的陣痛頻率。看他們護士每個都老神在在,一副根本就沒什麼的感覺,就只有我跟老婆兩個人很緊張,她們果然是有練過的。

早上9點多,打了電話跟家裡的人說了目前狀況,要他們不用擔心也先不用來醫院。我到樓下買了麥當勞當早餐,護士說可以正常進食。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老婆肚子陣痛好像越來越頻繁,痛的程度好像也越來越大,小朋友似乎等不及想要出來了。住院醫生有來觀察,說安胎的藥劑量已經調得很高了,如果還是沒作用的話還是建議把小孩生下來。我跟我老婆也同意,晚上7點將老婆推至待產床位準備待產,並注射減痛分娩的麻醉藥劑。

停了安胎的藥,陣痛一直有規則地持續,看著老婆痛苦的表情除了陪在旁邊給她加油打氣之外真的沒辦法幫她減低疼痛。陣痛一直持續著,媽跟大嫂大約8點多到醫院看秀萍狀況,我這才有時間到地下室飲食部買些吃的東西,雖然幫老婆買了一些流質的食物,但是她卻沒什麼胃口,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一直到晚上11點,小朋友還是沒有出來的跡象。因為麻藥的關係老婆的腹部以下漸漸都沒知覺,導致即使膀胱腫脹也沒感覺,所以護士都會判斷情況幫忙做導尿的動作,還會幫忙老婆做生產動作,幫助她出力,我在旁邊看的都覺得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